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驚人!世界上最古老的顏色 竟然是...

科學家在在距今11億年前的岩石上,發現迄今地質紀錄中最古老的顏色,那就是「亮粉色」。(法新社)

科學家在在距今11億年前的岩石上,發現迄今地質紀錄中最古老的顏色,那就是「亮粉色」。(法新社)

2018/07/14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學家在西非國家茅利塔尼亞陶代尼盆地的撒哈拉沙漠深處,發現了距今11億年前的岩石,並在上面提取到一種色素,那是迄今地質紀錄中最古老的顏色,結果竟然是閃閃發亮的「亮粉色」!

據《CNN》報導,澳洲國立大學博士葛涅利(Nur Gueneli)在其博士研究中發現了該顏色,她表示「亮粉色」比之前發現的最古老顏色還要早上5億年左右,而「亮粉色」是在海洋生物化石裡發現的。

葛涅利說,「亮粉色」來自於葉綠素分子,是古代光合生物棲息在古老的海洋中產生的,這種生物早就不存在了。為了發現顏色,研究人員將岩石粉碎成粉末,並提取、分析其中的古生物分子。

來自澳大利亞,日本和美國的研究人員團隊,更透過這些顏色來證實古老的海洋生態系統,是由微小的「藍細菌(藍綠藻)」控制的,藍細菌是一種通過光合作用獲得能量的細菌。

葛涅利表示,對古色素的精確分析證實,10億年前微小的藍綠藻在海洋食物鏈中占據主導地位,這有助於解釋當時動物不存在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