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台瑞典記者批中打壓媒體 中國狂罵反被酸…

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2018/07/14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媒體進行打壓時有所聞,這次中國對上一名瑞典記者,痛批對方「外國記者不能以新聞自由為藉口,為所欲為」,這麼做反而呈現出該記者報導中,媒體遭中國打壓的現況。

外媒報導,瑞典媒體《Expressen》的記者歐森(Jojje Olsson)6月時曾報導,中國打壓媒體的新聞自由。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痛批歐森欺騙、羞辱,還說他不誠實、誹謗中國。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聲明,外國記者到中國工作必須遵守相關法規,「外國記者不能以新聞自由為藉口,為所欲為」。

報導指出,國際記者聯盟、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強力譴責中國政府,要求尊重記者權利,無國界記者組織的東亞事務局主管雅爾維亞尼(Cedric Alviani)聲明,「中國政府的態度展現出他們不尊重記者,證實了歐森的報導可信度。」報導表示,歐森現在住在台灣,他曾在中國待9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