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蹟!日本暴雨沖走「馬醫生」 3天後在屋頂上被發現

失蹤3天的「馬醫生」,在屋頂上被發現。(路透)

失蹤3天的「馬醫生」,在屋頂上被發現。(路透)

2018/07/12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日本連日出現破紀錄暴雨,造成平成時代以來最嚴重的水患,死亡人數已達195人,除了民眾以外,許多動物也難逃暴雨滅頂,不過仍傳出好消息,一頭在老人照護中心擔任治療師工作的母馬,在洪水中失蹤3天後,竟被發現在附近的民宅屋頂上,失而復得的主人淚奔與牠重逢。

據《朝日新聞》報導,西日本破紀錄暴雨,讓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出現大規模淹水,洪水瞬間湧入一間老人照護中心,看護與老人緊急撤離,由於時間急迫,眾人來不及救出在鄰近農場放養的動物,一頭名為「Leaf」的迷你馬也在洪水中失蹤。

「Leaf」在老人照護中心裡,擔任入居者的動物治療,「馬療」能讓入居者在騎馬、與馬互動的過程中,為其心靈帶來正面影響,也可按摩髖關節,兼顧身體與心理的復健,在當地頗受歡迎,每逢假日都有民眾來餵食探望。

在洪水中不知去向的「Leaf」,在失蹤3天後,竟被發現躲在附近的民宅屋頂上避難,女主人與愛馬重逢時,激動擁抱,邊流淚邊輕摸牠的頭,「Leaf」也親暱地貼近主人臉龐,女主人表示,本來想說「牠可能游離現場得救了」,抱著一絲希望前往附近山林搜尋無果,而水勢未退的情況下也無法返回中心找,擔心「Leaf」是否已遭逢不測。

照護中心的職員指出:「本來想說沒希望了,應該是很幸運地抵達屋頂上。」欣慰地說:「牠這3天真的很努力呢。」

相關影音

失蹤3天的「馬醫生」,在屋頂上被發現。(路透)

失蹤3天的「馬醫生」,在屋頂上被發現。(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