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夜班的人注意! 英美研究:癌症、心臟病、中風機率增加

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與英國索立大學最新研究指出,上夜班的人們因體內的生理時鐘被打亂,因此提升發生中風、癌症與心臟病的風險,研究發布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情境照)

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與英國索立大學最新研究指出,上夜班的人們因體內的生理時鐘被打亂,因此提升發生中風、癌症與心臟病的風險,研究發布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情境照)

2018/07/11 0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WSU)與英國索立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最新研究指出,上夜班的人們因生理時鐘被打亂,提升發生中風、癌症與心臟病的風險,研究發布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與索立大學科學團隊,招募14名實驗志願者,並將他們每7人1組分為日、夜班,各為期3天的模擬工作實驗,結束後採集他們的血液樣本加以分析,檢驗其中的代謝物,人體內的肝臟、胰臟等器官有獨立的生理時鐘,它們產生的消化代謝物會遵照24小時的代謝循環。

研究團隊發現,夜班人員工作結束時,他們與消化系統有關的代謝物,在24小時的代謝循環中已運行了12個小時,但大腦中的主生物鐘只移動約2小時,索立大大學斯克內(Debra Skene)教授認為,這表明晚上工作會打亂人體的新陳代謝能力。

華盛頓大學主任當根(Hans Van Dongen)指出,夜班人員若長期維持體內生理時鐘不同調的狀況,恐增加患慢性病的風險,可能衍生出乳腺癌、前列腺癌或皮膚癌,由於新陳代謝能力被破壞,中風、心臟病的機率也隨之增加。

參加研究的華盛頓大學嘉德滿地(Shobhan Gaddameedhi)教授指出,「一旦我們了解這些細胞病變得過程,就有可能找出所牽涉其中的基因,並利用這些知識找到使夜班工作者免受癌症威脅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