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偉大的中國夢? 中國Nike貼出「2033稱霸足壇」廣告

Nike在中國微博貼出廣告「全憑我敢」,幻想中國足球在2033年稱霸全球足壇。(圖擷取自微博)

Nike在中國微博貼出廣告「全憑我敢」,幻想中國足球在2033年稱霸全球足壇。(圖擷取自微博)

2018/07/10 0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雖擁有龐大人口,但中國國家足球隊卻一直難以在世界杯賽場上有所表現,除了2002年踢進世界盃外,一直都未能如願進入會內賽,不過美國運動名牌Nike在中國微博貼出全新廣告「全憑我敢」 ,幻想中國足球在2033年稱霸全球足壇。

這段廣告一開頭,一位身著7號球衣、背影貌似C羅的球員正在操刀自由球,在踢進之後,轉過身來其實是一名中國球員,而中國足球在2033年發展躍升為全球之冠,在世界杯抽籤時,英格蘭球迷看到和中國同組,立刻流下眼淚,宛如提前宣告淘汰,報紙上更寫著「英格蘭在死亡之組哭泣」;英超(英格蘭足球超级聯賽)勁旅曼城隊選入4名中國球員,一旁的球團人士交頭接耳說:「新規定,一支歐洲球隊只能簽下3名中國球員。」中超(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球隊更成為了德國小孩打電動時的必選隊伍。

這段「全憑我敢」的廣告內容引發中國網友討論,多數中國網友都紛紛吐槽:「能這麼吹中國足球的你耐克(耐吉)是第一個。」、「夢裡什麼都有~」、「領袖說的中國夢?」、「開場背影以為是C羅,結果回頭的一瞬間好尷尬啊~」、「這個應該叫“全靠我編”。」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評論怎麼回事?連理想都不敢有了嗎?」、「請讓那些真正想踢球的人抓住夢想。」、「夢想還是要有的。孫子,哪天實現了,記得燒給爺爺知道。」

在廣告中,由於中國球員太強,「一支歐洲球隊只能簽下3名中國球員」。(圖擷取自微博)

在廣告中,由於中國球員太強,「一支歐洲球隊只能簽下3名中國球員」。(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