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奧姆真理教教主伏法 麻原彰晃遺體難處理

日本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圖),本月6日與另外6名教派成員伏法,但遺體如何處理讓日本法務省頗為煩惱。(歐新社)

日本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圖),本月6日與另外6名教派成員伏法,但遺體如何處理讓日本法務省頗為煩惱。(歐新社)

2018/07/08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本月6日與另外6名教派成員伏法,但遺體如何處理讓日本法務省頗為煩惱,日本警方和公安部門也因擔憂其可能被用於教主神化,相當關注此事。

《共同社》報導,相關人士7日透露,麻原彰晃伏法前,曾向東京拘留所的工作人員稱,希望將自己的遺體交給4女兒。麻原彰晃59歲的妻子則在7日向日本法務大臣上川陽子提出了迅速移交遺體的請願書,其代理律師安田好弘稱,請願書由妻子與次女等聯名提出,但不包含4女兒。

安田好弘稱,從拘留所獲知麻原彰晃指定其他人而非妻子作為遺體移交人的消息。麻原彰晃妻子等人的請願書,則以拘留所醫師今年5月提交的報告稱「(與麻原彰晃)無法溝通」為依據,主張「不可能指定特定的人」,並稱取回麻原彰晃遺體之後,會將其秘密安置並不舉辦葬禮,只會在家人陪同下火化。

對此,麻原彰晃的4女兒向媒體表示「不予置評」,但在父親被執行死刑後,她曾通過代理人的部落格表示,「向受害者及其遺屬深深致歉」。

麻原彰晃與身為教團前幹部的妻子育有2男4女。其中4女兒在去年11月在東京召開記者會表示,為了與父母斷絕關係,已向橫濱家庭法院申請要求解除「推定繼承人」身分且獲準,並強調「與家人或原信徒間都沒有聯繫」。

另外,據相關人士透露,同樣在6日伏法的教團前幹部遠藤誠一,其遺體7日傍晚已運往位於東京都足立區的奧姆真理教後繼團體「阿萊夫」的相關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