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南人的驕傲」中媒:船難中客捨己救4人

據中國媒體報導,張皓峰遇上船難卻捨身救人,等待救援過程中全身多處被水母螫傷。(圖擷取自新浪新聞)

據中國媒體報導,張皓峰遇上船難卻捨身救人,等待救援過程中全身多處被水母螫傷。(圖擷取自新浪新聞)

2018/07/08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普吉島一艘觀光船5日翻覆,搜救持續數日,中國媒體報導,來自中國河南的觀光客張皓峰和女友也遇上船難,但他讓女友和一對老夫婦上了救生艇,自己放棄擠上這求生的機會,隨後在海上漂流還靠撿來的浮球又拖救一名男子,再游到海島上脫險,中國媒體形容是「河南人的驕傲」,簡直是電影「鐵達尼號」翻版。

據《新浪新聞》報導,張皓峰落海後,先冷靜送女友上救生艇,接著又救了一對老夫婦,但救生艇滿載,張皓峰沒上船,反而將機會留給老弱婦孺。後來獨自在海上漂浮,等待救援期間,利用拾獲的浮球求生,沒想到他又用這顆浮球救了一名溺水男子,最後還拖著對方游到海島上幸運獲救。

報導中轉述,張皓峰女友說,張皓峰全身都被水母咬傷,身體嚴重浮腫,甚至產生幻覺,目前還在接受治療中,但很佩服張皓峰奮不顧身的英勇舉動。

張皓峰的父親表示,兒子向他人借手機報平安時,未曾提起救人及受傷的事,他還是看到電視新聞才了解事情經過。

張皓峰英勇的行徑很快在中國傳開,還獲得「河南人的驕傲」美譽,許多網友也深受感動,並表示女友「可以快點嫁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