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困泰北洞穴13人分批撤離 今晚已有4人獲救

據媒體報導,已有4人受困男孩已被救出洞穴。(路透)

據媒體報導,已有4人受困男孩已被救出洞穴。(路透)

2018/07/08 21:15

首次上稿 20:24
更新時間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13名少年足球隊員和教練受困在清萊府睡美人洞,泰國政府今(8)日上午展開救援行動,已有4名受困男孩於今日晚間獲救脫困。

這13人擅闖國家公園內的禁區失聯10天後,泰國當局2日晚間宣布找到人,今日上午正式展開救援行動。泰國海軍海豹部隊剛剛在官方臉書發文證實,當地時間晚上7時35分(台灣時間晚間8時35分),已有3名足球隊員離開洞穴。隨後另一則發文指出,晚間7時47分(台灣時間晚間8時47分),第4名男孩離開山洞。

泰國國防部發言人Kongcheep Tantrawanit稍早告知《法新社》,「有4名男孩已經抵達第3穴室,很快就會走出洞穴」。第3穴室是救援人員在洞穴內設立的救援基地。清萊省衛生部門負責人兼救援隊的其中一名負責人Tossathep Boonthong也告訴《路透》,有2名獲救的男孩在洞穴附近的野外醫院接受體檢,隨後將被轉移到清萊醫院。

另外,《路透》和《法新社》後來又分別引述醫療團隊高階成員和國防部官員的消息指出,受困睡美人洞超過2週的泰國少年足球隊員和教練共13人中,已有6人獲救。

《曼谷郵報》引述一名消息人士指出,這支受困的少年足球隊將分成4組出洞,第1組有4個人,第2組、第3組和第4組分別有3人,每人都會在2名潛水員的密切護送下撤離。根據救援單位的消息,精通4國語言的14歲少年阿杜爾(Adul Sam-on)將會在第1組。25歲的教練則是最後一個出洞的人。

清萊省省長納隆薩(Narongsak Osotthanakorn)原本預計首位受困者將在晚間10時之前被帶出洞穴,但後來又發表聲明稱,由於洞穴的複雜性和救援行動的難度,無法確定潛水員團隊需要耗費多久時間才能帶出第1批男孩。

救援行動的一名領導人陸軍少將差龍差(Chalongchai Chaiyakam)今日稍早表示,「(整個救援行動)所需時間大約是...2到3天,這還要看其他因素如天氣」。

洞穴附近出現救護車。(美聯社)

洞穴附近出現救護車。(美聯社)

洞穴附近的軍方直升機起飛。(路透)

洞穴附近的軍方直升機起飛。(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