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珍珠在胃裡堆成小山!1天2杯珍奶竟引發急性膽囊炎

近日中國竟發生1起因喝了太多珍奶,大量的珍珠在胃部堆積成一座小山,引發膽囊炎的事件。(資料照)

近日中國竟發生1起因喝了太多珍奶,大量的珍珠在胃部堆積成一座小山,引發膽囊炎的事件。(資料照)

2018/07/08 1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天到了,許多人會喝珍奶解渴,但珍珠奶茶除了糖份特別多,需酌量飲用之外,近日中國竟發生1起因喝了太多珍奶,大量的珍珠在胃部堆積成一座小山,並引發膽囊炎的事件。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1名男高中生近日因為一口氣喝了兩杯珍奶,出現腹部脹痛、胸口疼痛等症狀,而去醫院進行電腦斷層掃瞄(CT)。醫生在該名高中生的胃部照出許多小白點,推斷應該是沒有消化的珍珠,在胃部堆積成了一座山,讓他的胃與膽囊異常脹大,並引發急性膽囊炎。

醫生表示,過去曾有不少因為食物消化困難而引發膽囊炎的案例,例如吃粽子、湯圓等等,但通常都不會在電腦斷層掃瞄中看到,會在掃瞄中看到白點,代表這個食物真的特別難以消化。

食品專家也表示,珍珠本身的原料為糯米粉與樹薯粉,並不會很難消化,但有些業者可能會為了讓珍珠嚼起來更Q彈,添加額外的物質,讓珍珠更難消化。建議消化系統不佳的人,更加注意自己飲用珍奶的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