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川普「零容忍」政策 美法官讓移民母子團圓

芝加哥聯邦法官基於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下令釋放派尚兒子,母子倆得以團聚。(美聯社)

芝加哥聯邦法官基於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下令釋放派尚兒子,母子倆得以團聚。(美聯社)

2018/07/06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綜合媒體報導,川普政府厲行「零容忍」移民政策,致使美墨邊境逾2000名孩童被迫與父母分離。巴西移民派尚因此出面控告美國政府,芝加哥聯邦法官基於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下令將其子釋放,母子倆始獲得團聚。

綜合媒體報導,巴西移民派尚(Sirley Paixao)自5月24日非法跨越美國南部邊境尋求庇護後,已與兒子拆散超過一個月,派尚因此於7月2日會同律師貝斯(Jesse Bless)出面控告美國政府,要求釋放並取回10歲兒子的監護權。

不過,派尚仍對於非法進入美國的行為當庭認罪,並在經過初步篩選後,於6月13日被釋放,並住進位於波士頓的朋友家。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夏哈(Manish Shah)判決指出,讓孩童與可取得聯繫的家長持續分離,已侵害他們享有正當法律程序的權利。

芝加哥聯邦法官基於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下令將派尚的兒子狄艾戈自芝加哥庇護所釋放。

庭訊結束後,派尚先是親吻了兒子的臉頰,並透過口譯向媒體表示非常開心,心情如釋重擔,甚至無法用言語表達感受,表示未來兒子將待在自己的身邊,絕不會再離開。派尚母子倆在團聚後,已前往波士頓與親戚同住,同時並申請庇護。

據CNN報導,派尚同時向正試圖尋求團聚的疑民父母提出建議,鼓勵他們尋找律師並「爭取你的權利」。

據《芝加哥太陽報》報導,上週末美國各地聚集數十萬民眾抗議川普政府的「零容忍」政策,派尚也出席擔任特別演講者,訴說與兒子分離的痛苦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