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潑墨革命?網傳北京法院遭潑墨照 寫上「腐敗」、「黑暗」

推特上流傳一張北京高等法院遭潑墨的照片。(圖片取自網路)

推特上流傳一張北京高等法院遭潑墨的照片。(圖片取自網路)

2018/07/06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女子前日在上海海航集團大廈前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傳畫像潑墨,且全程透過網路直播,宣稱是要「反對中共獨裁專制暴政」,今日又在網路上流傳一張圖片,是北京高等法院門口遭人潑墨,並寫上「腐敗」、「黑暗」字眼。

從圖片中可以看到,北京高等法院的外牆遭潑黑墨,並在一旁寫上「腐敗」、「黑暗」,可能是受到該名女子影響,這讓網友諷刺地說以後購買墨水可能要「實名制」。

對習近平潑墨的女子名為董瑤瓊,4日清晨在海航大廈前宣示反對中共獨裁專制暴政,並直播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宣傳畫像潑墨的過程,此事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但她的帳號不久後遭刪除且行蹤成謎。

中國異議藝術家華湧指出,董瑤瓊為湖南株洲人,生於1989年,在上海房地產公司做仲介工作,董女4日下午發出的最後一則推文為「現在我的門外有人一群制服的人。待會換好衣服就出去。我沒有罪。有罪的是傷害我的人和組織。」,董女的推特帳號之後開始刪除文章,最後被註銷帳號,接著失聯,估計是她被控制後,控制她的人所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