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敢刪文? 中網友慶祝美國獨立日竟求美解救中國

美國在微博上轉貼獨立日慶祝訊息。(圖翻攝自微博)

美國在微博上轉貼獨立日慶祝訊息。(圖翻攝自微博)

2018/07/04 0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月4日是美國國慶日「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而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也在微博貼文慶祝,該文引發諸多網友留言,有趣地是,許多網友留的言可說是大踩中國底線,該文卻仍未被微博官方刪除。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在微博表示,為了慶祝獨立日將於7月4日閉館,並介紹在美國,許多人會遵循傳統,用放煙火的方式慶祝獨立日。而放煙火的傳統源自於美國第二任總統亞當斯(John Adams),他在給妻子的信中說,鐘聲、篝火和閃亮的光芒,從美國大陸的這一端延續到那一端,永世無窮。

這篇貼文底下有許多中國網友留言,像是「美帝國慶節快樂啊」、「美利堅,人類的希望」,有網友則大踩中國底線,「美利堅能拯救中國的一切」、「請求美國解救被中國政府高房價扒皮喝血抽骨的年輕人吧」、「希望有一天中國也能和日韓一樣,得到美國軍隊的庇護,共享民主價值」、「羨慕美利堅有沒有違反什麼,好怕」。

值得注意的是,新浪微博近年來加強管控力道,對於批評國家或共黨的文章都難逃刪文命運,但先前美國在駐中國大使館微博上PO出航空業更改國籍事件,訓斥中國,該篇貼文沒有被刪,連中國網友都嗆聲「怎麼不敢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