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歲少女一覺不醒... 衛生棉條引發中毒休克身亡

衛生棉條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衛生棉條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2018/07/04 0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一名16歲少女莎拉(Sara Manitoski),2017年3月

參加校外教學旅行期間,第二天早上一直沒有醒來,經送醫搶救仍然不治,事隔一年多,當局公布驗屍報告,證實莎拉的死因為「中毒性休克症候群(Toxic Shock Syndrome)」,元兇則是莎拉使用的衛生棉條。

綜合外媒報導,2017年3月,莎拉在溫哥華附近的霍恩比島參加校外教學,隔天早上同學們吃完早餐,發現莎拉仍然躺在床上不省人事,緊急送醫後,莎拉仍然不治身亡。

驗屍報告指出,莎拉使用的衛生棉條上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莎拉也出現中毒性休克症候群。溫哥華島的醫療衛生官員表示,這是相當罕見的案例,可能是使用衛生棉條感染,而長時間使用也可能導致更廣泛的感染。

根據加拿大衛生部的報告,當某些金黃色葡萄球菌菌株產生毒素,進入血液時會發生中毒性休克症候群。最初的症狀類似於感冒,可能出現高燒、噁心、嘔吐、腹瀉、頭暈、昏厥和迷失方向。

無獨有偶,美國加州一名女模特兒勞倫·沃瑟(Lauren Wasser)6年前因使用衛生棉條,遭細菌感染,也引發中毒性休克症候群,一度性命不保,最後雙腿截肢,但她仍勇敢繼續站上伸展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