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女平等卡好? 英美研究:其實女人較愛男人性別歧視

英國肯特大學與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科學團隊研究發現,比起完全公平對待女性的男性,女性更喜歡親善型性別歧視的男性,能提供女性保護與特殊待遇。(歐新社)

英國肯特大學與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科學團隊研究發現,比起完全公平對待女性的男性,女性更喜歡親善型性別歧視的男性,能提供女性保護與特殊待遇。(歐新社)

2018/07/03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肯特大學(UKC)與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Iowa State University)科學團隊研究發現,比起完全公平對待女性的男性,女性更喜歡親善型性別歧視的男性,能提供保護與特殊待遇,研究發布於《個性與社會心理學》(JPSP)期刊。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研究人員讓5組人數介於233人至104人的女性,查看各種男性簡歷,並要求將其視為工作同事或伴侶,簡歷中的男性包括那些善良但卻被認為是性別歧視的男人,以及平等對待女人完全不會給予任何特殊待遇的男人,發現女性盡管知道具有性別歧視的男人可能會帶給自己負面反應,但仍認為他們相當有吸引力。

參與研究的科學家高爾(Pelin Gul)和卡普弗爾(Tom Kupfer)指出,女性完全了解親善型性別歧視(BS)的男人的有害之處,但認為這款男人的理想面能超越她們所察覺的缺點,使女性更願意與這款男性結合,而不是那些不給她們特殊待遇的男人。

研究提到,越是期待被男性公平對待的女性,反倒越喜歡具有俠義心腸的親善型性別歧視(BS)之男性,會認為這類男性為女性付出的舉動很貼心,這種現象與女性的生存本能行為有關,女性會選擇理想的配偶以提高孩子的存活率,「一個更有可能保護家庭或為家庭提供食物的男性,會增加後代存活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