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e Too效應! 瑞典新法上路 未明確同意即屬性侵

瑞典新法上路,從7月1日起,只有性伴侶明確表示同意,性行為才是合法,否則即構成性侵。(情境照)

瑞典新法上路,從7月1日起,只有性伴侶明確表示同意,性行為才是合法,否則即構成性侵。(情境照)

2018/07/02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歐國家瑞典去年因席捲全球的「#Me Too」運動掀起巨大波瀾,這個以注重男女平權的國家因此更新了性侵定義,只有性伴侶明確表示同意,性行為才是合法,否則即構成性侵。

綜合外媒報導,從7月1日開始,瑞典評判是否構成性侵的根據,將不再是性侵受害者是否曾明確說「不」或作出激烈反抗,只有明顯基於自願基礎上的性行為,才被視為合法。瑞典首相勒夫文(Stefan Löfven)說:「性必須是一種自願的行為。」

但這條法規也引起廣泛爭議,尤其是法庭該如何應用新法,又如何界定口頭或非言詞性的「同意」?有評論員嘲諷,看來今後只有簽署書面協定後,才可以性愛,但這樣一來,臥室裡會不會興致全無呢?

根據瑞典官方最新數據,2017年共通報7000多件性侵案,比2016年增加了10%。該國法律規定,性侵犯最重可處長達6年監禁,若受害人是未成年人,最重刑罰為10年監禁。

此外,雖然新法規在國際間引來不解和嘲笑,但據德國民調機構「YouGov」調查結果,近半數受訪者主張德國也應引進類似的法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