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上王子」再獲殊榮 安倍親頒國民榮譽獎

羽生結弦今在日首相安倍晉三手中接下國民榮譽獎。(路透社)

羽生結弦今在日首相安倍晉三手中接下國民榮譽獎。(路透社)

2018/07/02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歲開始滑冰的羽生結弦,不僅擁有「冰上王子」的美譽,並創下冬季奧運連兩屆金牌的榮耀,更打破冬奧66年以來男子連霸記錄。今天他更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手中接下國民榮譽獎,羽生不僅是歷年最年輕獲獎人,也是滑冰界第一人。

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國民榮譽獎設立於1977年,以「受到國民愛戴、為社會帶來希望、能力顯著」的人物為對象。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曾在記者會上表示,羽生為國民帶來了巨大的感動和勇氣,為社會帶來了美好的夢想和希望,對日本大地震的復興非常有正面力量」。

今安倍在頒獎典禮上說,羽生曾經歷311大地震,並在今年2月成功克服傷勢,獲得佳績,讓國民深深感動並獲得勇氣,羽生給予社會光明希望,也成為311大地震走向災後重建的能量。

而今年4月22日在仙台市舉行的慶祝遊行中,超過10萬人在沿途為羽生慶祝。他的卓越成就和備受歡迎的形象,讓安倍晉三指示要親自頒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