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大學淪為文憑工廠? 新洲:別招收中國留學生了

留學海外的中國學生越來越多,像是在過去的兩年裡,到雪梨各個大學就讀的中國留學生人數暴漲了50%。(路透)

留學海外的中國學生越來越多,像是在過去的兩年裡,到雪梨各個大學就讀的中國留學生人數暴漲了50%。(路透)

2018/07/01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媒體報導,澳洲大學大約1/3學生來自中國,隨著中國留學生越來越多,澳洲開始出現「中國留學生拉低了澳洲平均教育水平」、「別再招收中國留學生」等反對聲浪。

綜合媒體報導,像是新南威爾斯州的新南威爾斯大學、雪梨大學去年來自留學生的收入就增長了23%,達到28億澳元(約新台幣632億元),其中70%以上的留學生收入來自中國。這讓該州審計長Margaret Crawford發出警告,表示各大學應該評估其市場集中度的風險,呼籲各大學別再招收中國留學生了。

拉籌伯大學(La Trobe University)的中國專家James Leibold認為,澳洲太過仰賴中國留學生所帶來的短期繁榮經濟,也因此導致澳洲的大學已漸漸被中國政策所支配。James表示,若不斷髮展國際學生市場,將會讓澳洲的大學變成文憑工廠。甚至有澳洲學者直言,澳洲大肆接收中國留學生換來的只會是自取滅亡。

對於澳洲的大學來說,國際學生國際學生是很好的自由基金的來源,使得澳洲政府及學校一方面是想擺脫對中國留學生的經濟依賴,卻又拋不開中國留學生。

目前澳洲已於上月(6月28日)通過打擊外國干預的法案,新法案加強了對間諜的懲罰,還將擴大間諜犯罪的定義,外界認為這些法案將可以制止中國及其它國家來干預澳洲政府、媒體和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