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噁!中國派歌舞軍對美防長深情獻唱 網友:快吐了

美國防部長馬提斯27日造訪中國北京,晚宴影片現正於網路上瘋傳,當局派出解放軍歌舞團內歌手蔡國慶,在宴會中對馬提斯獻唱,讓網友直呼「快吐了」。(圖擷取自臉書)

美國防部長馬提斯27日造訪中國北京,晚宴影片現正於網路上瘋傳,當局派出解放軍歌舞團內歌手蔡國慶,在宴會中對馬提斯獻唱,讓網友直呼「快吐了」。(圖擷取自臉書)

2018/07/01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27日造訪中國北京,晚宴影片現正於網路上瘋傳,當局派出解放軍歌舞團內歌手蔡國慶,在宴會中對馬提斯獻唱高歌,讓網友直呼「快吐了」、「會唱歌的軍隊vs會打仗的軍隊」。

於中國社群媒體「微博」瘋傳的影片中能夠看見,中國解放軍歌手蔡國慶在晚宴中,對馬提斯獻唱《雪絨花》,並走下舞台,繞過長桌來到馬提斯身邊,邀他一同深情對唱,被馬提斯抬手回絕,尷尬之餘,1名美方官員為打圓場,起身與之合唱,待歌曲結束後,馬提斯勉強起身給蔡國慶比個讚。

許多中國網友對於當局此舉感到不解,直呼馬提斯見到這種排場一定相當傻眼,更有人直接點破稱此為會打仗的軍隊,碰上會唱歌的軍隊,因此不知如何是好,也有人稱中國將慰勞基層官兵的餘興節目搬上國防部長層級晚宴,顯得相當失禮。

許多台灣網友知悉此事後,都感到相當想吐,紛紛留言指出「穿軍裝的歌妓,不噁心死你不罷休,超限戰最新手段」、「氣溫馬上降到零下,不冷死你不罷休」、「這頓飯還吃得下嗎」、「這個現在對美國人是沒什麼作用」、「老外一聽嚇一跳,還有職業唱歌的軍人」。

蔡國慶所演唱的《雪絨花》為美國知名電影《真善美》中的1首歌曲,於1959年首次於傳媒中播送,係以南歐、西歐交界的高山——阿爾卑斯山上隨處可見的小花高山火絨草所命名,這首歌曲曾被稱為奧地利的非正式國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