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粹公主」逝世 德情報機構坦承戰後曾雇用她

武裝親衛隊首領希姆萊非常疼愛其女兒古德倫,女兒也對父親十分崇拜。(美聯社)

武裝親衛隊首領希姆萊非常疼愛其女兒古德倫,女兒也對父親十分崇拜。(美聯社)

2018/07/01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納粹德國的一名重要政治頭目、武裝親衛隊首領希姆萊(Heinrich Himmler)的女兒古德倫(Gudrun Burwitz)在5月25日逝世,享壽88歲,這名納粹崇拜者被爆在二戰結束後,曾受雇於德國情報機構。

綜合外媒報導,希姆萊女兒古德倫由於懷著對父親的眷戀及對第三帝國的美好回憶,在戰後仍積極從事納粹活動,她於5月25日逝世,享壽88歲,這名與納粹淵源很深的人物卻在60年代受雇於德國聯邦情報局(Bundesnachrichtendienst,BND);該單位坦承,古德倫曾於1961年以假名的身份擔任秘書,直到1963年才離開,當時的西德正開始清查政府中窩藏的前納粹分子。

古德倫對父親十分眷戀,否認集中營的存在以及猶太人大屠殺,她參加了「戰後援助納粹戰犯組織」,並擔任領導工作,該組織目的就是幫助納粹戰犯辯護,逃脫法律的制裁,以及提供資金安置戰犯,古德倫成為新納粹組織推崇的「納粹公主」,是納粹崇拜者心目中「擁有純正血統的女神」。

近年來,德國政府面臨戰後庇護前納粹分子的指責,一些歷史學家指出,冷戰時期的西德政府和情報機構內部收留大量前納粹黨成員,他們在取得了一定權力後互相幫助和袒護,給去納粹化的工作帶來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