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類還未觸及壽命極限?國際研究:這歲數後死亡率降低

《科學》期刊上的一項最新研究指出,人類的自然死亡風險逐年上升,但至105歲後就會降低,意味著人類尚未探達極限年齡。(歐新社)

《科學》期刊上的一項最新研究指出,人類的自然死亡風險逐年上升,但至105歲後就會降低,意味著人類尚未探達極限年齡。(歐新社)

2018/06/30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羅馬大學(Sapienza University of Roma) 與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CAL)、德國普朗克研究院(Max Planck Institute)在《科學》期刊發布的最新研究指出,人類的自然死亡風險逐年上升,但至105歲後就會降低,意味著人類尚未探達極限年齡。

綜合外媒報導,研究團隊對於3836名出生於1896年至1910年、年紀高於105歲的年長人士的健康數據進行研究,他們將同年出生的人們做對比,發現隨著時間的推移,死亡率在超過105歲後開始下降,加州大學統計學教授娃賀特(Kenneth Wachter)認為,這項研究表明「目前還沒有一個固定的封頂年齡」。

研究發現,出生在離現代越近的人們,預期壽命也就越長,如現代美國人平均壽命約為79歲,但在1900年時平均壽命僅有47歲,社會經濟變遷和醫療保健的改善,可能是延長人類壽命的因素,目前金氏世界紀錄的世界最長壽紀錄保持人,為1997年過世的法國女性卡爾蒙特(Jeanne Calmant),享嵩壽122歲。

美國紐約阿爾伯特·愛因斯坦醫學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的遺傳學家揚維杰(Jan Vijg)2016年時曾於《自然》期刊發布研究稱,在1萬個屆滿110歲的人群中,只有1人能活到125歲,他對於這項新研究表示肯定,認為其對於長壽數據資料庫有所貢獻,但並無法證實人類壽命的極限值能超越目前的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