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正職、非正式員工「同工同酬」 大企業後年後上路

日本參議院今天表決通過新版的日本《勞基法》,立志解決日本的過勞、同工不同酬的問題,明訂單月加班上限為100小時,1年總加班時數不得超過720小時,但排除部分高薪勞工。(歐新社)

日本參議院今天表決通過新版的日本《勞基法》,立志解決日本的過勞、同工不同酬的問題,明訂單月加班上限為100小時,1年總加班時數不得超過720小時,但排除部分高薪勞工。(歐新社)

2018/06/29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參議院今天表決通過新版的日本《勞基法》,立志解決日本的過勞、同工不同酬的問題,明訂單月加班上限為100小時,1年總加班時數不得超過720小時,但排除部分高薪勞工,引起一些爭議。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這次修改《勞基法》,內容包含規定勞工每月加班工時不得超過100小時,每年總和不得超過720小時,與正職及非正職間同工同酬的相關規定,明訂只要是能力、表現、年資都相同的勞工,就應該領到相同的薪資,如果支薪不同,資方應給出合理解釋。

但這次修法卻將高薪勞工摒除於規範之外,引起不小爭議。新法案規定,年薪超過1075萬日圓(約新台幣297萬元)的金融交易員、顧問、研究員等,由於工作表現的重要性更甚於總工時,所以被排除在加班限制之外,讓部分勞工團體表示不滿。

安倍政府推行的新版《勞基法》,將於明年4月起適用於日本大企業,2020年4月起適用於日本中小企業。不過,「同工同酬」部分則是晚1年上路,大企業從2020年4月開始引進、中小企業從2021年4月開始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