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神無極限!中媒推「梁家河」歌頌習近平知青歲月

中國官媒今日起將推出廣播紀實文學,在習近平「知青歲月」大作文章,還要送光碟給相關學校。(圖取自中國央廣網)

中國官媒今日起將推出廣播紀實文學,在習近平「知青歲月」大作文章,還要送光碟給相關學校。(圖取自中國央廣網)

2018/06/28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012年上台後,當局展開新一輪造神運動,除了報導習近平買包子,欲塑造親民形象外,中國官媒今日起將推出廣播紀實文學,在習近平「知青歲月」大作文章,還要送光碟給相關學校。

綜合媒體報導,在中國,「知青」是指自願或者被迫從城市下放到農村成為農民的知識青年。1969年,15歲的習近平曾下鄉到陝西梁家河成為一名知青,並在此度過7年歲月,習近平離開後,還先後4次給梁家河村回信表達惦念之情,並曾親自造訪。

這次中國官媒推出的「梁家河」廣播紀實文學,就是講述習近平這段「知青歲月」,共計12集,每集25分鐘,由多個官方媒體播送,中國中央廣電總台還製作了5種少數民族語言版本,並翻譯成多種外語對外播放。

中國中央廣電總台指出,為慶祝中共建黨97週年,從28日起推出「梁家河」廣播紀實文學,作品講述習近平在梁家河的知青生活,記錄梁家河幾十年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梁家河」還將製作成光碟,向相關學校機構推廣贈送。

《中央社》指出,這不是中國官媒把宣傳重點放在習近平的「知青歲月」,2017年中共19大後,《央視》立刻推出微電影「公僕之路」,將習近平由知青成為國家最高領導人的經歷,濃縮為5分27秒的短片。

接著,同樣描述習近平的知青歲月的微電影「人民領袖」,又在今年的2月問世,在這部片長5分43秒的短片中,習近平透過旁白指出,在那個時候就有了從政的念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