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暖學生幫忙籌錢返鄉探親 校工瞬間淚潰堤

學生自發性的發起募款,幫助赫爾曼回牙買加看家人。(圖擷取自「Bristruths」)

學生自發性的發起募款,幫助赫爾曼回牙買加看家人。(圖擷取自「Bristruths」)

2018/06/28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在英格蘭老牌名校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發生一件超暖心的故事!一群學生為了讓校內牙買加籍的清潔工能回鄉看看家人,自發性地發起募款活動。當他們把募籌到的錢交到這名清潔工手上,讓清潔工當場感動到落淚!

根據外媒報導,發起募款活動的學生哈迪(Hadi Al-Zubaidi)平常在校常與牙買加籍的清潔工赫爾曼(Herman Gordon)接觸,認為赫爾曼心地善良,在學校對每個人都面帶笑容,每次和赫爾曼交談都會獲得滿滿的正能量,於是便萌生了想幫赫爾曼返鄉探望妻小的夢想,並且號召一群學生在JustGiving網站成立募款頁面,他們描述赫爾曼是「幸福的縮影」,順利在短短5天就募得1500英鎊(約新台幣6萬元)。

當這群學生將1500英鎊拿給赫爾曼時,還附上一封信,感謝赫爾曼這些年來為布里斯托大學的付出,無時無刻都帶給身邊的人正能量,「我們一起送你了一份特別的禮物,作為我們表達謝意的方式。祝你有個美好的夏天!」

赫爾曼打開信封,看到一大疊鈔票和學生的信,瞬間感動到哽咽,頻頻拭淚、幾乎說不出話來。有人將這個過程拍下影片,投稿到了匿名投稿的粉絲專頁「Bristruths」。

赫爾曼在布里斯托大學擔任清潔人員已長達12年,時常為學生加油打氣,溫暖的笑容時刻掛在臉上,他認為這些學生都在辛苦讀書,周遭不應該有消極的氛圍,因此常常稱讚他們。在今年5月19日,就有學生上「Bristruths」投稿表示赫爾曼是他見過最酷的男人,「即使我陷入沮喪,他還是有辦法讓我笑出來」;更有人在早先就提議大家一起籌錢讓赫爾曼回牙買加看家人。面對這樣的驚喜,表示自己從未想過有這樣的事發生,自己是既感動又意外。

有人在之前便匿名投稿表示赫爾曼是很酷的男人!(圖擷取自「Bristruths」)

有人在之前便匿名投稿表示赫爾曼是很酷的男人!(圖擷取自「Bristruth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