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羅地網 中國去年花約2668億監控新疆

中國官方2017年對新疆(圖)監控花費高達2668億元。(歐新社)

中國官方2017年對新疆(圖)監控花費高達2668億元。(歐新社)

2018/06/28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中國政府而言,對於新疆人的監控比起人命,重要多了,據報導,在2017年,中國政府對新疆安保、監控花費580億人民幣(下同,約2668億台幣),是當地用於醫療費用的2倍。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監控最嚴格的是墨玉縣,2017年前10個月支出10億元(約46億元台幣)用於公共安全,是當地政府全年財政收入的3倍。墨玉縣人口約56萬人,有91%以上是維吾爾族人,有多次的恐佈攻擊事件,且是種族衝突的最激烈地區。

綜合媒體報導,因為中國政府對新疆的嚴控,佈署嚴密的監控設備,包括人臉辨視、「機械鴿」、甚或各大街小巷都有監控設備,餐廳、商場內的用餐民眾、消費民眾都被監控,提供這些監控設備的廠商,也大賺錢。

2017年,位於深圳的「海康威視」科技從新疆地方政府簽署18億(約83億台幣)監控設備契約,深圳大華科技公司也從莎車縣政府拿到43億(約198億台幣)的監控設備合同。海康威視更連6年蟬聯iHS全球視頻監控市場佔有率第1位,在中國35個城市設有分公司,在境外多國有37個分支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