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冷打敗10連任眾議員 「無名女孩」贏了美民主黨初選

美國紐約州第14區的民主黨初選大爆冷門,年僅28歲的科特茲擊敗政壇老將。(法新社)

美國紐約州第14區的民主黨初選大爆冷門,年僅28歲的科特茲擊敗政壇老將。(法新社)

2018/06/27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中期選舉年底將登場,目前各地陸續進行黨內初選,紐約州第14區民主黨國會初選大爆冷門,連任10屆國會眾議員的克勞利(Joe Crowley),竟輸給年僅28歲的「沒有名字的女孩」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

綜合媒體報導,56歲克勞利已擔任國會議員將近20年,在眾議院民主黨人中排行第四,被視為是未來的民主黨領袖或國會眾院議長,政治地位相當穩固,甚至在最近14年來無人在民主黨初選中挑戰他。沒想到卻週二初選慘敗,僅獲得42.5%選票。

拉丁裔的「無名女孩」科特茲以57.5%選票勝出。值得注意的是,科特茲堅持不靠「政治行動委員會」(PACs)動員企業政治獻金,僅靠小額募款獲得約30萬美元(約900萬新台幣)競選費用,相較之下,克勞利的政治獻金則是科特茲的10倍。

科特茲屬於民主黨左派,2016年是民主黨總統初選候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競選志工,媒體過去很少會提到她的名字,僅稱是「競爭對手」,她也自嘲是「沒有名字的女孩」,「我是14年來首位挑戰初選的人,但記者仍不肯公布我的名字」。

科特茲將在11月中旬的選舉對上共和黨候選人帕帕斯(Anthony Pappas),如果她勝選,將成為最年輕當選國會議員的女性。克勞利在敗選後已表示,他會在中期選舉全力支持科特茲。

已連任10屆國會眾議員的民主黨人克勞利,週二黨內初選敗給28歲政治新人。(美聯社)

已連任10屆國會眾議員的民主黨人克勞利,週二黨內初選敗給28歲政治新人。(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