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教堂500年木雕被修復成這樣 專家全傻眼了...

不少人痛批,雕像被畫成Q版人物。(圖擷自推特)

不少人痛批,雕像被畫成Q版人物。(圖擷自推特)

2018/06/27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一座教堂擁有近500多年歷史的聖喬治(St George)木雕像,由於雕像已斑駁,教堂打算將雕像進行修復,不料卻沒有找修復師,而是由一名美術老師操刀,木雕最終竟被漆上鮮艷的顏料,還把人臉變成Q版的卡通人物,讓許多專家當場傻眼。

綜合外媒報導,聖喬治雕像為西班牙小鎮艾斯特拉(Estella)一座教堂擁有,教堂神父得知雕像被毀後,坦言有找人來清潔木雕,但沒想到最後卻變成卡通人物模樣。

艾斯特拉鎮長雷歐茲(Koldo Leoz)也說,修復工程沒有經過協商,這次修復是由一家名為「Karmacolor」的公司負責,但最後卻交給美術老師而非專家。

西班牙藝術保護協會(ACRE)痛批,這種拙劣的修復,顯示出缺乏專業訓練。該協會已聯絡檢察官,要求調查該公司破壞文物犯罪的可能。

目前西班牙相關單位正在研究是否能讓雕像復原,網友則戲稱,被亂改的雕像長的像卡通人物「丁丁」或「胡迪探長」。

相關影音

過去西班牙就有耶穌畫像被修復失敗的慘痛教訓。(路透)

過去西班牙就有耶穌畫像被修復失敗的慘痛教訓。(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