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移民家庭被拆散 美17州聯手告川普政府!

川普的移民政策挨批,美國17個州已聯合控告。(歐新社)

川普的移民政策挨批,美國17個州已聯合控告。(歐新社)

2018/06/27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的「零容忍」政策,造成非法移民的小孩被迫與父母分離,政策引發各界批評,美國華盛頓州等17個州政府也聯合控告美國總統川普的行政當局,要求各地官員立刻讓非法移民家庭團聚。

綜合外媒報導,各州在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提出訴訟,這是各州首次對川普的這項行政命令提出法律挑戰。17個州包括華盛頓州、紐約州、加州、麻州、德拉瓦州、愛荷華州、伊利諾州、馬里蘭州、明尼蘇達州、紐澤西州、新墨西哥州、北卡羅萊納州、奧勒岡州、賓州、羅德島、佛蒙特州、維吉尼亞州,另外還加上華盛頓特區。

紐澤西州檢查總長葛瑞沃(Gurbir Grewal)在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政府將家人分開的做法非常殘酷,每一天,政府都在公布新的、矛盾的政策,然後再公布另一個政策加以修正。但我們不應忘記:這些政策關係到真正的人命。」

最近幾週,美國當局已將大約2300名兒童與父母分開,此行政命令引發全球不滿,網路上也有不少兒童哭泣的錄音和照片,許多父母被關押在離孩子數千英里外的地方,長時間無法與孩子見面。

報導提到,川普上週雖已簽署新命令,終止骨肉分離的做法,但事實上「零容忍」政策仍存在,且各州檢方認為,行政命令仍無法讓已遭分離的家庭團聚。

不少兒童被迫與父母分離。(歐新社)

不少兒童被迫與父母分離。(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