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航改台灣稱謂只改簡體中文版 外企可能跟進

日航以及全日空只在簡體中文網頁變動台灣名稱,有外媒認為是面對中國壓力的可行辦法,可能有其他外國企業跟進。圖為日航班機(遠處)及全日空(近處)班機。(法新社)

日航以及全日空只在簡體中文網頁變動台灣名稱,有外媒認為是面對中國壓力的可行辦法,可能有其他外國企業跟進。圖為日航班機(遠處)及全日空(近處)班機。(法新社)

2018/06/25 1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施壓全球逾44家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日前還透過官媒「新華社」一一點名未配合的業者。其中,日本航空(JAL)及全日空(ANA)一度改稱「台灣」為「中國台灣」,馬上接到本國人抗議,不到一天又改回來滅火,但是12日仍偷偷地在簡體中文網頁標註「中国台湾」,至於繁體中文與其他語言網頁仍維持「台灣」。有外媒指稱,這作法引起不少外國企業注意,考慮跟進仿效,避開中國壓力的解套方式。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日航及全日空這樣的做法,意外成為外國企業的榜樣,認為這是最有效的解套辦法,能顧及立場,也能逃避中方的打壓。而北京當局也祭出最後通牒,未配合改名的外企可能將被中國拒於門外,連上海進口博覽會都無法參加。

報導也指出,中國民航局尤其鎖定美籍航空,不斷施壓將官網的「台灣」改為「中國台灣」,且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但白宮方面態度強硬,似乎暗中通令航空業者不准遵從中方指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