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美軍普天間機場搬遷 沖繩70船艇出海抗議

位於日本沖繩縣宜野灣市的美軍普天間機場,將搬遷至沖繩名護市邊野古地區,大量反對民眾今(25)日到邊野古沿岸近海舉行大規模抗議,約有70艘船艇和海上保安廳船隻對峙。(圖擷取自《沖繩時報》)

位於日本沖繩縣宜野灣市的美軍普天間機場,將搬遷至沖繩名護市邊野古地區,大量反對民眾今(25)日到邊野古沿岸近海舉行大規模抗議,約有70艘船艇和海上保安廳船隻對峙。(圖擷取自《沖繩時報》)

2018/06/25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日本沖繩縣宜野灣市的美軍普天間機場,將搬遷至沖繩名護市邊野古地區,但此事屢遭沖繩居民反對,大量民眾今(25)日到邊野古沿岸近海舉行大規模抗議,約有70艘船艇和海上保安廳船隻對峙。

《共同社》報導,為了讓美軍普天間機場搬遷到邊野古沿岸,日本政府去年4月啟動邊野古近海的護岸建造工程,最快今年8月17日開始投入砂土作業,進行填海造陸。反對搬遷的民眾持續在美軍史瓦布軍營門口靜坐抗議,多次與防暴警察發生衝突。

反搬遷團體週一發起大規模示威,約有70艘輕艇和數艘小型船駛近工程一帶的海域抗議,海上保安廳以闖入限制區域為由發出驅逐警告,雙方船隻持續對峙。有半數以上輕艇進入了為工程所設防污膜位置標示浮標內側,但陸續被制止。

出海抗議的民眾高舉寫有「不得投入沙土」等字樣的標語牌,齊呼「不得建造基地」口號。參加抗議的沖繩縣大宜味村一名40多歲男子憤怒地表示,「希望不要填埋美麗的海洋」。

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已明確表示,有意撤回前知事對填海造地的許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