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咖啡因強化基因? 德國研究:每天攝取使心臟更強壯

德國杜塞道夫大學醫學院與萊布尼茨環境醫學研究所在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期刊《生物學》發布最新研究指出,每天攝取等同於4杯咖啡的咖啡因含量,能幫助心臟細胞更為強壯。(美聯社)

德國杜塞道夫大學醫學院與萊布尼茨環境醫學研究所在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期刊《生物學》發布最新研究指出,每天攝取等同於4杯咖啡的咖啡因含量,能幫助心臟細胞更為強壯。(美聯社)

2018/06/24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杜塞道夫大學醫學院(HHU)與萊布尼茨環境醫學研究所(IUF)在公共科學圖書館(PLOS)醫學期刊《生物學》(biology)發布最新研究指出,每天攝取等同於4杯咖啡的咖啡因含量,能強化基因,幫助心臟更為強壯。

綜合外媒報導,杜塞道夫大學醫學院與萊布尼茨環境醫學研究所科學家指出,過去就有研究指出咖啡因能修復血管內皮細胞,因此實驗使用小鼠與培養基中的人類細胞進行,發現4杯咖啡的咖啡因含量,能影響「細胞週期抑制P27基因」,使其維持正常功能,改善小鼠心臟病發作情況。

研究顯示,p27基因失調的小鼠有較高的心臟病死亡率,但p27基因功能正常的小鼠則相反,發現更多的咖啡因能使p27基因運作更有效率,達到更好的生存率,過去也有其他研究指出,p27基因也能防止人們患癌,失調的p27基因恐導致細胞過量增生,進而引發腫瘤演變成癌症。

研究作者海恩德勒(Judith Haendeler)博士指出,實驗使用的咖啡因均符合安全劑量標準,「尚且不論這項研究,適量攝取咖啡因對人們非常重要」,他補充說,「我們不想對咖啡因提出錯誤的建議飲用量,因為過量的咖啡因對人們來說恐會致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