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詭!美國76歲男子自殺 警方一查身分發現是8歲男童...

美國76歲老人在自家公寓裡輕生,藉由名字竟查出他的身分是8歲男童。(圖擷自Homa Bash推特)

美國76歲老人在自家公寓裡輕生,藉由名字竟查出他的身分是8歲男童。(圖擷自Homa Bash推特)

2018/06/23 1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來有1件謎案重新受到注意,2002年俄亥俄州克里夫蘭的1位76歲老人,在自家公寓裡輕生一週後才被警方發現,當時遺體已嚴重腐爛無法進行指紋辨識,藉由名字竟查出他的身分是8歲男童,原來他偷走了1945年和父母在車禍過世的男童資料,以小孩的身分活著,而他的真實身分如今終於曝光。

據《CNN》報導,該名長者當年在公寓裡鎖上門窗關掉空調,在日曆上標記當天日期,然後走進浴室自殺。公寓裡有一個裝好旅行物品的手提箱,像是隨時都可以出發,老人的銀行帳戶裡還留有8萬2000美元存款(約新台幣248萬元)。

由於夏天的高溫加上沒有冷氣,因此死者的遺體腐敗很快,警方找到老者的名字是錢德勒三世(Joseph Newton Chandler III),一查之下大驚失色,因為那是個早已死去的8歲男童名字。

此案旋即變成俄亥俄州最懸疑的案子之一,讓調查人員困惑了10多年,有陰謀論者認為他可能是從未落網的黃道十二宮殺手,或者是1971年劫機後取得20萬美元贖金(約新台幣605萬元)隨即跳傘失蹤的D. B. Cooper。

到了2014年,終於有了新進展,調查人員發現長者曾在醫院留下可檢測DNA的身體組織,於是展開一連串的檢測,到了今年3月他們成功找到可能是老者兒子的人,經由DNA比對完全命中,就此終於揭開以8歲男童身分活著的老人秘密。

原來他本名是尼科爾斯(Robert Ivan Nichols),二戰時在海軍服役,1945年他所在的船艦遭到轟炸,因此拿到紫心勳章的殊榮。1964年,他告訴他的妻子他要離開家裡,隨後留下3個孩子和妻子就到全美境內旅遊,從各地寄回許多明信片和信件,但1965年寄來最後1張明信片後就下落不明。

調查人員目前能掌握的是,1978年尼科爾斯獲得了錢德勒三世的出生證明,接下來他在南達科他州利用男童的生日和其父母的姓名,獲得了一張社保卡,並且在俄亥俄州使用錢德勒三世的身份當上電工。

也就是說,1965年失蹤的尼科爾斯,突然在1978年用已故的8歲男童身分重新生活,一直活到了2002年。在這其中可能有某種原因,讓他拋棄過去的身分並且從未聯繫家人,但這個謎題尚未被破解,而1965年至1978年尼科爾斯的行蹤也許能夠提供解答,當局已呼籲若有知情的民眾,可儘快提供資料給調查單位。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