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來台參加蔣介石告別式 南韓前總理金鍾泌辭世

南韓前總理金鍾泌(左)辭世,他曾來台灣參加蔣介石告別式。圖為金鍾泌今年1月與當時的自由韓國黨黨魁洪準杓(右)談話。(歐新社)

南韓前總理金鍾泌(左)辭世,他曾來台灣參加蔣介石告別式。圖為金鍾泌今年1月與當時的自由韓國黨黨魁洪準杓(右)談話。(歐新社)

2018/06/23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政壇傳奇人物金鍾泌,在1971年至1975年、1998年到2000年兩度當上南韓總理,曾在1975年代表韓國來台參加蔣介石告別式。金鍾泌今(23日)上午8時15分自然老死,享耆壽92歲。

據《韓國先鋒報》報導,金鍾泌今早被家屬緊急送到首爾順天鄉大學醫院,但到院前已經溘然長逝。金鍾泌1926年出生,畢業於韓國軍校,在1961年由朴正熙領導的軍事政變中發揮了關鍵作用,朴正熙1963年成為南韓總統,隨後展開16年的統治。

金鍾泌除了是兩任南韓總理之外,還當過9屆國會議員,在1980至1990年代,被認為是南韓最具影響力的政治家之一。在韓國,他和前總統金泳三和金大中被稱為「三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