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哭泣女童震撼全球 父親出面揭露背後真相...

女童父親瓦雷拉表示,其實母女倆並沒有被拆散,目前一同被收留在美墨邊境。(法新社)

女童父親瓦雷拉表示,其實母女倆並沒有被拆散,目前一同被收留在美墨邊境。(法新社)

2018/06/22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所實施的非法移民「零容忍」政策,雖然因飽受抨擊收回成命,但在《時代》雜誌發布一張非法移民女童與川普的合成照後,引發全球對美國移民政策的高度關注。如今,該名女童的父親受訪解釋,其實女童並沒有和她的母親分開。

這一系列由蓋帝圖像的普立茲獎攝影師摩爾(John Moore)所捕捉到的照片中,呈現出一名來自宏都拉斯,身穿桃紅色外套的女童,在母親受執法人員搜身時放聲哭泣的畫面,不但激發全球對移民的同情,亦成為移民兒童的象徵,《時代》更將女童與川普合成為封面照,震撼全球。

女童父親瓦雷拉(Denis Valera )接受《路透》電話訪問時表示,她的妻子桑契斯(Sandra Sanchez)在沒有告訴他和家中另外3個孩子的情況下,帶著小女兒離開宏都拉斯科爾特斯港城。瓦雷拉認為,桑契斯是要去找她在美國的家人,尋求改善經濟狀況的機會。

瓦雷拉說,「我的女兒成為了兒童在美國邊境與家人分離的象徵,她或許也觸動了川普總統的心。」瓦雷拉強調,妻子和女兒其實並沒有被拆散,他們一起被收留在美墨邊界的德州麥卡倫,宏都拉斯負外交部長赫瑞茲(Nelly Jerez)也證實了上述說法。

即便如此,瓦雷拉仍坦言,在新聞上看到自己女兒哭泣的樣子,令他感到相當痛心,「任何目睹到這個瞬間的人都會感到心碎」、「就算他們被驅逐出境也沒關係,只要沒有把母女倆分開就好,我也會持續關注接下來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所有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