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狗肉節「神秘人士」護場 威脅記者:不保證人身安全

中國玉林狗肉節正在進行中。(路透)

中國玉林狗肉節正在進行中。(路透)

2018/06/21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玉林狗肉節行之有年,即便每年舉辦時,不管是受動保團體還是國際聲浪譴責,仍無法改變這殘忍的「節慶」與「商機」。為了「維護吃狗肉的權益」,當地更派出神秘團體盯場,除了阻止記者拍攝,更放話「再來不保證你人身安全」,事後更一路騎車尾隨到記者下榻的飯店,行為十分囂張、惡劣,也更讓外界擔憂在這為期10天的「慶典」中,有多少無辜的狗狗會慘遭殺害。

綜合媒體報導,玉林狗肉節今(21)日展開,無可避免在這10天的活動中,成千上萬隻狗會遭受「屠宰」,被製成火鍋、烤肉或更直接一點,放在攤位上任君挑選。縱然有動保團體在狗肉節之前,就拯救出130多隻狗狗,但也沒辦法救出所有命在旦夕的牠們。

香港《蘋果》記者至當地垌口市場採訪時,狗販說狗肉1斤(500公克)人民幣30元(約新台幣140)元,但因為穿著打扮不像本地人,引起狗販警戒心,更遭到防範動保人士的「治安隊」神秘人士跟監、恐嚇,行徑十分囂張。

連續3年參與救狗行動的梁業東說,因為景氣不好,今年賣狗攤販比往年多,至於這些臨時狗肉商家的狗從何而來,四川動保中心創辦人透露「是從別人家偷來殺的」,怒斥行為變態無比。

吃狗肉在某些國家目前仍相當普遍,例如印尼、越南、東帝汶等等,但隨著時代的進步,更多新生代對於保護動物有了基本的道德觀念。

台灣於2017年4月11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對於吃貓肉、吃狗肉或其內臟等,違法者將處新台幣5萬元至25萬元以下罰鍰,還要公布姓名、照片以及違法事由,如果限期未改善者,得連續處罰。

大量已被屠宰、處理過的狗狗即將成為盤中飧,畫面讓人於心不忍。(路透)

大量已被屠宰、處理過的狗狗即將成為盤中飧,畫面讓人於心不忍。(路透)

賣場看板上寫著販賣活體犬隻。(法新社)

賣場看板上寫著販賣活體犬隻。(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