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超載渡輪沉沒 失蹤人數增至192人

印尼蘇門達臘島18日晚間有1艘渡輪突然沉沒,僅18人獲救,目前搜救行動持續進行。(路透)

印尼蘇門達臘島18日晚間有1艘渡輪突然沉沒,僅18人獲救,目前搜救行動持續進行。(路透)

2018/06/20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蘇門達臘島18日晚間有1艘渡輪翻覆沉沒,僅18人獲救,目前搜救行動持續進行,根據印尼國家搜救總署指出,目前有多達192人失蹤。

《美聯社》報導,這艘渡輪週一晚間在多巴湖(Toba lake)翻覆後沉沒,夜間搜救僅找到18名倖存者。北蘇門答臘省警察局長瓦特保(Paulus Waterpau)說,可能有不少人仍被困在沉船裡,「倖存者說,在渡輪沉沒前,不到一半的人跳船」。

來自棉蘭的倖存者Juwita Sumbayak說,因正值伊斯蘭教開齋節假期,船上乘客比平常還多。開船約20分鐘後,渡輪右側出現巨浪,接連幾個大浪拍打後,渡輪開始搖晃,然後就突然翻覆。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署長蕭基(Muhammad Syaugi)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最新失蹤人數是192人。他說,這艘渡輪只配有45件救生衣,但載客量卻多達5倍,週三發現3具遺體後,確切死亡人數已增至4人。

瓦特保表示,當局派出350名搜救員和至少6艘搜救船,數十名潛水員在50公尺深處搜索,並出動水下無人機搜尋更深處。

多巴湖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湖,面積為1145平方公里,是蘇門答臘島上最熱門的觀光勝地,深度超過400公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