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國足元老涉毒梟洗錢 贊助商「迴避」馬奎斯

墨西哥足球國家隊的五朝元老馬奎斯,被美國當局指控涉嫌替一位墨西哥毒梟洗錢。(法新社)

墨西哥足球國家隊的五朝元老馬奎斯,被美國當局指控涉嫌替一位墨西哥毒梟洗錢。(法新社)

2018/06/20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足球國家隊的五朝元老馬奎斯(Rafael Marquez)被指控涉嫌替一位墨西哥毒梟洗錢,雖然在墨西哥國內並沒有對他發起公訴,但他遭到美國財政部列為黑名單並實施制裁措施,使得來自美國的世足贊助商也必須盡量在任何廣告行為中「避開」他。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39歲的馬奎斯(Rafael Marquez)在2002年成為墨西哥世界杯國家隊球員後,至今連五屆的世界杯足球賽都有出場參戰,其中2006年、2010年與2014年的賽事中都有進球,被譽為「墨西哥近代最偉大的球員」。

不過在2017年他被捲入墨西哥販毒集團的洗錢風波,2017年3月,馬奎斯被美國當局以「聯邦販毒罪」起訴,他遭指控協助墨西哥毒梟赫爾南德斯(Raul Flores Hernandez)的販毒集團洗錢;雖然馬奎斯隨即發布記者會堅稱他與赫爾南德斯「一點關係也沒有」,並承諾與相關調查單位合作協助調查,雖然事後墨西哥當局並沒有對馬奎斯提起公訴,但美國財政部的制裁名單也沒有撤下他的名字,馬奎斯在美國的資產、銀行帳戶都被凍結,而美國企業也被禁止與他有商業關係。

制裁措施導致這次所有來自美國的世足贊助商全部都得「迴避」接觸馬奎斯,包括不得搭乘美國航空公司的飛機前往俄羅斯、不能與其他墨西哥隊員喝「美國品牌」的運動飲料、不能在有「美國品牌商標」的背板前受訪,甚至如果馬奎斯表現出色,他也可能無法獲得由「美商」百威啤酒所冠名贊助的「最佳球員獎」。

不過面對馬奎斯相當棘手的制裁案,墨西哥足總對此表示,「我們將認真的進行世界杯國家足球隊的組建行動,以防違反美國財政部的制裁措施。」

雖然馬奎斯獲墨西哥總統與墨西哥足總的支持,也宣布將在這場世足賽後高掛球鞋,正式退休;但他惹人非議的洗錢疑雲仍獲兩極評價,有球迷稱「馬奎斯是國家隊的靈魂,就算他在美國惹上麻煩,但我們才不在乎!」

但有個住在墨西哥城的居民表示「國家竟允許一個被控洗錢的人去踢世足賽,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他批評「這種情況只存在於墨西哥,如果類似的行為發生在你或是不有名的人身上,只會被丟到監獄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