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各方批評聲四起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法新社)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法新社)

2018/06/20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9日正式宣布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更批評人權理事會自私、虛偽,長期對以色列不友善,卻忽視其他國家的暴行,聲明發布後引來各界批評之聲。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對美國的決定表達遺憾,直言個人較希望美國續留此組織;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Zeid Ra'ad Al Hussein)則發文指出,考量當今全球的人權問題,美國更應積極努力協助改善,而非退縮。

英國外相強森(Boris Johnson)則發布聲明指出,美國離開人權理事會的決定令人遺憾,強調「英國雖樂見人權理事會進行改革,但我們致力於從內部加強理事會」,他也承諾,英國未來將持續支持人權理事會。

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川普退出人權理事會的決定「令人不安」,因為他過去常常讚揚在人權議題上有爭議的獨裁者,更不用說川普政府對尋求庇護移民家庭的殘酷對待。

美國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執行長羅思(Kenneth Roth)表示,對川普的決定感到悲傷,他說,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北韓、敘利亞、緬甸及南蘇丹等國家的人權議題發揮了重要作用,在此同時,川普在乎的似乎僅僅是捍衛以色列。

羅思強調,就像美國政府上次基於類似原因離開聯合國安理會時一樣,其他各國政府必須加倍努力,以確保組織繼續運作,解決世上最嚴重的人權問題。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則大讚美國政府,痛批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敵對、偏頗、反以色列的組織,並未忠於其保障人權的初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