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學生舉報「不當政治言論」 中國多位教授遭停聘

習近平上任後不斷加強對學界的掌控,甚至鼓勵學生檢舉教授的「不當政治言論」,導致越來越多教授被通知停課或解雇。(彭博)

習近平上任後不斷加強對學界的掌控,甚至鼓勵學生檢舉教授的「不當政治言論」,導致越來越多教授被通知停課或解雇。(彭博)

2018/06/18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習近平上任後不斷加強對學界的全面掌控,甚至鼓勵學生檢舉教授的「不當政治言論」,導致越來越多教授被通知停課或解雇。

《世界大學新聞》報導,廈門大學陳嘉庚學院知名的國貿學教授尤盛東,被公認是具有獨立治學精神、自由思想的學者,教學深入淺出,深受學生歡迎,近日因課堂上的政治言論被學生舉報,遭到解聘,400多名學生在網路上連署,要求校方讓他復職。

今年4月,武漢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副教授翟桔紅,因為在「政治學原理」課堂上批評習近平廢除任期限制,5月時遭到撤職並開除黨籍。

去年9月,北京建築大學副教授許傳青,因為責備班上的中國同學上課不認真,以另外一位日本籍同學為例,表示「中國學生再不認真,以後日本將成為一個優秀的國家,而中國會是劣等的國家」,同樣遭到學生舉報並受到懲處。

有遭到懲處的教授挖苦表示,以前校方在教室裝監視器是要監視學生,現在卻是要「監視老師」,導致上課風氣變得相當詭異,學生和教師似乎互相猜忌。

也有大學教授語帶保留地表示,的確有一些「過度熱心」的學生,對教師造成一些影響,但他認為這些學生可能是想法太過狹隘,而且人數只在少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