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阪地震3死358傷 高槻市長為女童喪命鞠躬道歉

日本大阪今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9歲罹難者三宅璃奈是在上學途中,遭學校泳池外的40公尺圍牆壓死。(法新社)

日本大阪今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9歲罹難者三宅璃奈是在上學途中,遭學校泳池外的40公尺圍牆壓死。(法新社)

2018/06/18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大阪今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已知造成3人死亡、358人受傷。其中9歲女童三宅璃奈是被學校水泥牆壓死,大阪高槻市市長濱田武今日已為此鞠躬道歉。

綜合外媒報導,截至當地時間今晚7時(台灣時間下午6時),這起大地震已知造成大阪府3人死亡,死者分別是高槻市9歲女童三宅璃奈、大阪市80歲安井實和茨木市85歲後藤孟史;受傷者則有358人,分布在2府3縣,光是大阪府就有319人。

其中,9歲罹難者三宅璃奈是在上學途中,遭學校泳池外的40公尺圍牆壓死。高槻市市長濱田武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為女童之死道歉。這堵水泥牆結構老舊,早已是風險建築。

濱田武說,市府將調查水泥牆倒塌的原因,市府對這類意外負有責任。當局打算全面檢查高槻市國中小校園牆壁的安全性。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要求文部科學省對全國公立學校的水泥建築進行安全檢查。

據日媒指出,大阪府和附近地區有超過1000所學校暫時關閉。有幾間學校的牆壁出現裂縫和其他輕微損壞。

高槻市市長濱田武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為女童之死道歉。(圖擷取自NHK影片)

高槻市市長濱田武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為女童之死道歉。(圖擷取自NHK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