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年未執行死刑 南韓可能年底正式廢死

南韓國家人權委員會(人權委)正在推動當局於12月10日聯合國通過《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之際正式宣佈廢除死刑。(彭博)

南韓國家人權委員會(人權委)正在推動當局於12月10日聯合國通過《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之際正式宣佈廢除死刑。(彭博)

2018/06/18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廢除死刑在各國都是爭議議題,南韓雖已20年未執行死刑,但當局並未正式廢死,南韓國家人權委員會(人權委)正在推動當局於12月10日聯合國通過《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之際正式宣佈廢除死刑。

《韓聯社》報導,人權委的政策教育局局長沈相敦今(18)日表示,去年12月向總統文在寅進行了特別報告,核心主題之一就是廢除死刑,文在寅當時給予積極回應。目前,人權委正和主管機關法務部進行磋商,盼文在寅於年底正式宣布廢死。

為凝聚社會有關廢死的共識,人權委計畫9月舉行相關討論會,10月就廢除死刑和替代刑罰進行問卷調查,並在10月10日「世界反對死刑日」發表聲明,與民間團體、宗教界人士積極展開合作。

沈相敦表示,人權委還考慮加入「旨在廢除死刑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二任擇議定書」,加入即等同於正式廢除死刑。

報導指出,南韓自1997年12月至今,已20年未執行死刑,目前該國共有61名被判處死刑的死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