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在中國金融機構存5000多萬 想領出時被告知沒這筆錢...

中國民眾在山東省濱州市渤海五路信用社存了1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167萬元),去領錢時卻被行員告知「沒有這筆錢」。(歐新社)

中國民眾在山東省濱州市渤海五路信用社存了1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167萬元),去領錢時卻被行員告知「沒有這筆錢」。(歐新社)

2018/06/18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金融機構存的鉅款竟然會憑空消失!中國女子付玲,過去在山東省濱州市渤海五路信用社存了1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167萬元),過了一段時間要去領錢時卻被行員告知「沒有這筆錢」,讓她當場傻眼,後來想到法院對銀行提告民事賠償,法院竟然不願受理。

據《澎湃新聞》報導,其實付玲的損失只是案例之一,山東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在2013 年至2015年間,有3間分行的27名儲戶發生存款消失的狀況,總共損失金額達到2億647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2.4億元)。

當局經過刑事調查後,發現共有段某、楊某等11名嫌犯,在山東農村信用社分行偽造金融票證,以高利率吸引民眾存款再加以坑殺。其中段嫌還是分行行長,嫌犯中總共有5名是銀行員工,他們騙走儲戶的資金後,再將錢拿去為創能石化公司融資。

目前2億6473萬人民幣之中,還有1億603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5億元)沒有被追回,而且法院最後只對此做出刑事判決。受害民眾想採取民事訴訟時,均遭法院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