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其頓與希臘國名爭議暫告終 兩國外長今簽協議

希臘與馬其頓今日針對馬其頓的國名問題簽署初步協議。圖前排左為馬其頓外長迪米特羅夫、前右為希臘外長克齊亞斯;後排左為馬其頓總理柴伊夫、右為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歐新社)

希臘與馬其頓今日針對馬其頓的國名問題簽署初步協議。圖前排左為馬其頓外長迪米特羅夫、前右為希臘外長克齊亞斯;後排左為馬其頓總理柴伊夫、右為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歐新社)

2018/06/17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與馬其頓今日針對馬其頓的國名問題簽署初步協議,馬其頓的國名未來可能會更改為「北馬其頓共和國」。

綜合外電報導,今日在兩國總理見證之下,希臘與馬其頓的外交部長共同簽署協議,希望能將馬其頓的國名改為「北馬其頓共和國」(Republic of North Macedonia)。

這紙協議為馬其頓與希臘數十年的國名爭端畫上了休止符,由於希臘北部地區也有地方叫馬其頓,希臘憂心會有國土爭議,過去曾頻頻因為國名問題,阻止馬其頓加入北約與歐盟等國際組織。

不過,這份協議還需要通過馬其頓的國會同意與公投,公投預計將在今年9月或10月舉行,且需得到目前反對這項協議的馬其頓總統伊凡諾夫(Gjorge Ivanov)同意。

而在希臘,民眾也普遍反對這項協議,週六希臘的國會還對此發起了不信任投票,據調查,有超過7成的希臘民眾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