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潔莉娜裘莉5度訪伊拉克 盼全球重視摩蘇爾重建

裘莉5度拜訪伊拉克,與當地難民見面。(路透)

裘莉5度拜訪伊拉克,與當地難民見面。(路透)

2018/06/17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難民署(UNHCR)特使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昨前往伊拉克摩蘇爾(Mosul)探訪,她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關注戰後重建。

根據《路透》報導,裘莉自2001年開始就與UNHCR合作,時常到伊拉克、柬埔寨、肯亞等地,探訪顛沛流離的難民,這是她第5次拜訪伊拉克;走過被炸毀的街道,裘莉沉痛表示,這是她看過最嚴重破壞的一次。

裘莉也提到,這裡的人們失去了一切,許多人甚至沒有自來水可以喝,她呼籲全球不要忘記摩蘇爾,「希望大家能一同為重建城市做努力」。

摩蘇爾3年前就被伊斯蘭國(IS)佔領,還作為哈里發國(Caliphate)的軍事重鎮,使得當地90萬居民被迫離開家園;直到去年7月,伊拉克部隊才從IS手中收復該地。

裘莉盼國際社會關注摩蘇爾重建問題。(路透)

裘莉盼國際社會關注摩蘇爾重建問題。(路透)

裘莉5度拜訪伊拉克,與當地難民見面。(路透)(路透)

裘莉5度拜訪伊拉克,與當地難民見面。(路透)(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