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1地震7年後 東電首表態:討論廢除福島第二核電廠

東電社長小早川智明今日與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會面時,針對福島核二廠,首度表示「希望朝著廢爐方向進行具體評估。」(美聯社)

東電社長小早川智明今日與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會面時,針對福島核二廠,首度表示「希望朝著廢爐方向進行具體評估。」(美聯社)

2018/06/14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14)日宣示,將討論廢除福島縣內的福島第二核電廠。福島第一核電廠已因311地震嚴重損壞而全面廢爐,若第二核電廠4座反應爐也廢除,福島縣內的核電廠將全數消失。

綜合外媒報導,東電社長小早川智明今日與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會面時,針對福島第二核電廠,首度表示「希望朝著廢爐方向進行具體評估。」他在會後向媒體說,「已在董事會上說明全面廢爐的方針,大方向來說已獲得同意。」

小早川智明也表示,「(福島第二核電廠)維持模糊不清的狀態會妨礙到重建。不應繼續拖延(廢爐的決定)」。他強調,「承擔福島的復興責任是經營的最大課題」。

內堀知事則表示,「包括第二核電廠在內,全機組廢爐是縣民的強烈心願。要早日消除(外界對福島)全縣根深蒂固的流言(所造成的損害),這是重要的第一步」。

日本311大地震造成福島第一核電廠嚴重受損,其已開始廢爐作業,第二核電廠則受到海嘯導致浸水等影響,雖然損傷較少,但因地震自動停機後,至今都未啟動。目前用過燃料池內保管約1萬根核燃料棒。

東電表示,估計福島核一廠廢爐需耗資22兆日圓(約6兆新台幣),第二核電廠退役則將花費約2800億日圓(約761億新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