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北韓做生意有龐大商機? 專家說要先搞定這件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資料照)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資料照)

2018/06/14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已舉辦川金會,北韓政局對外界而言仍不穩定,但商人看到了北韓市場的潛力。專家提醒,想要去北韓進行商業活動,要先想好公司資產如何能不被北韓沒收。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北韓擁有相對年輕的人口、豐富的自然資源,是東亞最後一個有成長潛力的市場,因此不少投資客或企業開始考慮北韓開放的可能性。報導指出,韓國太平洋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柳旭透露,已接到幾家公司的電話,有興趣未來到北韓做生意。韓國也已向北韓提出鐵路、發電廠修建計畫。

報導表示,北韓專家Justin Hastings分析,北韓市場能賺到錢,但要先想出「不被沒收」的辦法。2012年,中國有礦業公司到北韓進行建設,結果北韓接管該公司業務,公司損失達4500萬美元,現代汽車也曾在北韓建立製造中心,結果遭北韓凍結,進駐廠商共損失13億美元。

報導提到,除了有被沒收風險,北韓的人力技能素質、國內既得利益者的阻礙,對於有冒險意願的投資者都是需要考慮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