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棄核試驗場 日媒吐槽:沒意義!導彈助推器已開發完成

北韓棄核只承諾棄核試驗場,日媒指沒有多大意義。圖為北韓曾經發射的「Pukguksong-2」核彈。(美聯)

北韓棄核只承諾棄核試驗場,日媒指沒有多大意義。圖為北韓曾經發射的「Pukguksong-2」核彈。(美聯)

2018/06/14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朝達成棄核決議,但是,北韓要如何棄核?何時棄核完成?等問題都受到關注,北韓指領導人金正恩承諾的是廢棄「導彈助推器試驗場」,不過,日媒分析,北韓彈道導彈助推器開發已達完成階段,所以光是廢棄導彈助推器試驗場,其實沒有多大意義。

《共同社》報導,川金會並沒有明確點出可能廢棄的那一座核試驗場,但據美國核問題專家傑弗里・劉易斯推測,很可能是廢棄位於朝鮮東部咸興的設施,其中曾將助推器水平放置並固定、進行燃燒試驗;也可能是西北部東倉裡的西海衛星發射場,當中燃燒試驗設施。

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士分析,北韓已經成功發射了80枚以上導彈,助推器開發基本完成,已獲得所需要的開發數據,因此,試驗場設施放在那裡都可以,若再廢棄試場廠,只是如同爆破豐溪里核試驗場坑道一樣,只能算是「象徵性措施」。

另外,專門分析北韓的《38North》網站透露,在今年5月,北韓已經撤除西北部龜城附近的試驗發射台;這個發射台曾開發「北極星2」新型中程彈道導彈,並成功發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