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壓倒通過 譴責以色列暴力鎮壓加薩示威

在日前的抗議活動中,1名巴勒斯坦男子被催淚瓦斯擊中臉部,白煙從他口鼻部噴出,畫面怵目驚心。(美聯社)

在日前的抗議活動中,1名巴勒斯坦男子被催淚瓦斯擊中臉部,白煙從他口鼻部噴出,畫面怵目驚心。(美聯社)

2018/06/14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發生在加薩走廊的以巴衝突愈演愈烈,以色列對抗議的巴勒斯坦民眾進行暴力鎮壓,已造成至少百人死亡,上萬人受傷。聯合國大會今天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一項決議,譴責以國鎮壓加薩示威「使用武力過當」,同時通過保護巴勒斯坦民眾的提議。

針對持續2個多月的抗議活動,以色列宣稱對抗議者進行暴力鎮壓是合理的,因為他們認為這些抗議者背後是受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所驅使,美國總統川普也將責任全推給哈馬斯。

對此,聯合國大會以120票贊成、8票反對、45票棄權的壓倒票數,通過由阿拉伯世界提出的決議,對以色列過度使用武力加以譴責。此外,美國所提譴責哈瑪斯組織的提案,則因未通過所需3分之2票數門檻,未能過關。

雖然這項決議並無法律強制力,但巴勒斯坦代表團仍將此視為道德上的勝利,此外也有評論家認為,這次決議提醒了以色列與美國,在以巴衝突中,前述兩國在聯合國大會上面臨的孤立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