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法詐欺被加重判刑 台灣女子人間蒸發

韓麗芳被控詐欺及濫用公款,今年2月底被判處4年徒刑,而以法院已對其發布逮捕令。(法新社)

韓麗芳被控詐欺及濫用公款,今年2月底被判處4年徒刑,而以法院已對其發布逮捕令。(法新社)

2018/06/13 2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女子韓麗芳(Lise Han)在法國擔任公務人員時被控詐欺及濫用公款,涉嫌詐騙中客到法國辦婚禮,原本被判處2年半有期徒刑,今年2月上訴法院加重刑責、判刑4年;但韓立方下落不明,法國法院已發出逮捕令。

根據外媒報導,56歲的韓麗芳在高雄出生,父親也曾是政府高層,22歲旅居法國並取得法國籍,還曾擔任國法國公職,2007年至2011年間在杜爾(Tours)市政府辦理觀光業務。

但是,她被踢爆,擔任公職期間還同時經營民營公司、舉辦結婚旅遊,藉由自己是市府公職,將活動外包給自己公司,獲取利潤近75萬歐元(約新台幣2700萬元),同時不但領取市府的薪資,還從觀光客新婚夫婦身上獲得報酬。更扯的是,這樣的結婚旅遊行程其實沒有什麼正式儀式,只是帶團到各著名景點拍照玩樂,也被認為有欺騙嫌疑。

韓麗芳在2016年1月6號以濫用公款及詐欺的罪名被判處2年半徒刑。今年2月底,上訴法院又加重判4年徒刑,得以緩刑1年。但是新的判決下來以後,韓麗芳卻行蹤不明,法院發出逮捕令,警方也正積極找尋她的下落,還不確定韓麗芳本人是否已經出境。

據悉,韓麗芳擔任公職時與當時的市長兼參議員杰爾曼(Jean Germain)有過一段情,假中國婚禮旅遊弊案被踢爆後,杰爾曼在住所附近自殺,還留下遺書強調自己沒貪汙,一切都是韓麗芳主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