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金正恩大禮 川普宣布結束美韓聯合軍演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日下午4點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川金會成果。(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日下午4點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川金會成果。(路透)

2018/06/12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眾所矚目的川金會順利落幕,除了將近40分鐘的閉門會談外,兩人還共同簽署文件,宣誓要建立全新的美朝關係。美國總統川普在下午4點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今日會議的細節,並接受現場媒體提問,過程中還宣布,將停止美韓聯合軍演。

川普在記者會中一一向新加坡、南韓、中國、日本、北韓的人民和領導人表示感謝,對於能夠帶領大家見證歷史感到相當榮幸,他強調,70年前發生的血腥韓戰,其實至今都尚未結束,但他相信很快就能夠看到和平的曙光,現在的重點就是在排除核武威脅,在這之前制裁仍會繼續,但離達成目標已經不遠。

現場記者提問,金正恩曾殺害過他的親屬,為何川普還對金正恩讚譽有加?川普回答,他並沒有說他是一個好人,而是說他是一位相當聰明的人,強調金正恩在20幾歲便接掌政權治理國家,這對一個年輕人說是條相當艱難的道路。川普還提到,撤離駐韓美軍的問題並不在這次的討論範圍之內,但他表示,美國將會停止與南韓軍演,結束「戰爭遊戲」。

談到人權問題,川普表示,雖然此次會議聚焦在無核化,但他們仍有花功夫討論人權議題,只是時間來說相對較短。他還提到,時間若對,他願意訪問北韓平壤,同樣地,也會在適當時機邀請金正恩拜訪白宮。至於美國在此次會議中是否有做出讓步?川普說,美國並沒有放棄任何東西,只有討厭他的人才會詆毀這次的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