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看好川金會? 美官員:北韓「怪異」舉動很難理解

美官員指出,北韓當地種種詭異舉動讓外界難以理解。(路透)

美官員指出,北韓當地種種詭異舉動讓外界難以理解。(路透)

2018/06/11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金會12日將於新加坡登場,但不少美國官員卻不看好,他們表示,北韓的種種「詭異」舉動,讓人難以理解,若未做萬全的準備,多半達不到共識。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前國防部長裴瑞(William Perry)指出,美國1990年代末到2000年初期曾3度前往北韓,盼能讓北韓棄核,但最終仍未成功,期間更遇過不少怪事,其中最讓他無法理解的是,北韓人民皆相信金氏一家都是神,此外他更舉例,有次他須從南韓越過非軍事區到北韓住宿,而北韓竟出動百名勞工沿著長96公里的高速公路剷雪,讓他的車得以通行。

而美國外交官希爾(Christopher Hill)也表示,當初和北韓人交手期盼能談成初步成果便說了「early harvest items」這個字眼,沒想到卻引起當地人誤會,原因是北韓人常常挨餓,當提到這個詞時,他們會誤會那是字面的意思「提早收成的作物」。

希爾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初次與北韓正式接洽,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剛上任不久,且美國人難以理解北韓的生活方式,對其封閉體制難以掌握,但與他們談判的北韓外交官卻做足準備,對美國的政治制度及國情瞭如指掌,他建議參與談判的官員要多準備,才有可能達致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